当前位置:首页 > 创业思维 > 正文内容

很多人穷,都有一个共性“穷忙”

laolei4个月前 (02-24)创业思维3968

新的一年开始,春节假期彻底结束,有些人早早开始了忙碌。


这篇文章,只分享给努力拼搏,拼命翻身,不被"穷忙"困住的人看。

见过太多人,年龄相仿,出身类似,底层工作,差距却越来越大.....

举几个案例:

1、公司行政文员坐办公室,冬天冻不着,夏天热不到,看似轻松,实际上每天杂事一堆,关键工资不高,没什么技术含量,容易被替代,随便找个年轻人学3-5天就能接手。

想辞职又担心,没有更”轻松”工作,不辞职,只能忍气吞声,一直穷的很安稳,进退两难!
 
而有人,同样拿着死工资,每天利用下班后的空闲时间,学习互联网技能,搞起了互联网轻创业项目,不到半年的时间,副业收入挣的就能支撑起了家庭开销,每月的工资收入一分不动存着。
 
2、外卖、快递员看似挣的多,时间自由,其实挣得都是辛苦钱,每天风里雨里,除去吃饭、租车、罚款,实际到手真没多少。

不敢生病,不敢休息,想辞职又没有储蓄,不辞职又赚不到大钱,只能稳定的辛苦,关键一直存不到钱。
 
3、大学毕业国企工作5年,看似工作稳定,光宗耀祖,其实每天工作都是重复性,没有成长,薪资也少的可怜。

对工作不满,但也不敢辞职,害怕失去现在工作,失去“稳定”保障。
 
稳定不可怕,穷得稳定,还不敢改变才最可怕,很多人不是不想拼,是被生活困住了手脚。
 
很多人把“稳定”当作安身立命的底气,却忘了,稳定的穷,比不稳定的富,更让人焦虑,更磨人底气。

最可怕的是,每天都在忙碌,收入不见增长,自己更是没办成长,看着父母年迈,看着孩子长大,各种开销增加,自己只有挠头,唉声叹气,却无能为力,这才最让人心累。
 
长期的穷忙,会磨灭掉一个人的心气和野心,让人失去斗志,变得平庸,哪怕心里再不甘,也不敢迈出改变自己的第一步,最终只能在满是遗憾中消耗掉余生。
 
大多数普通人“穷忙”,不是不够努力,而是没有方向,思维认知受限。
 
人和人不一样,但每个人每天的时间都是24小时,穷忙的人把时间都消耗在机械的劳动重复上,而不是自我价值提升。
 
那些工作自由,财富自由的人,不是他们有多牛,而是他们早早的不再靠死工资,靠劳力赚钱。

如果你不甘心穷忙,不想躺平,想突破下自己,业余时间多学份互联网技能,让自己多条收益渠道,认真看下面我的两个圈子,让你早早跳出内耗,少走弯路。

互联网创业第一站,1个真正能让你赚到钱的社群!

3年时间旅行了14个城市,顺便挣了170多万,全靠这3个长期项目

老雷简介:80后草根互联网轻资产创业者,拥有8年互联网实战经验,熟悉各种项目流量思路,带出过3000多名优秀学员,专注轻资产和互联网项目变现。微信:360293058,公众号【追逐轻创业】,关注后添加我领取3个简单易上手的小项目

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老雷笔记|自媒体轻创业经验分享|8年互联网实战经验博主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laoleibiji.com/post/79.html

分享给朋友:

“很多人穷,都有一个共性“穷忙”” 的相关文章

像个傻逼一样被割了10447,避坑...

像个傻逼一样被割了10447,避坑...

说件挺丢人的事...我草这事吧,说大不,但是挺糟心,我宁可嫖娼被抓,帽子叔叔批评罚款,都不敢想这事发生在我身上...MD我做互联网多年,大大小小项目做了也有40-50个,期间也被别人割过多次韭菜,这也没啥,毕竟也学到些东西。但是这次被割的是真彻底,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妥妥的大傻B。大家遇到类似事件一定要...

别人看不上的项目,她一天挣851,挣钱拼的就是执行力

别人看不上的项目,她一天挣851,挣钱拼的就是执行力

想赚钱的人,会逼着自己行动。有些人一直在找项目的路上,甚至喂到嘴边,告诉他这个项目能做,就是不愿意学,不愿意执行,看到别人挣钱了,口水流半斤。社群学员小美,在小红书卖虚拟资料,9月份开始做到现在挣了大几千,高的时候1天收益851,卖出去就是纯利润。这是她的真是反馈,社群学员有的甚至还不信。想挣钱的人...

未来一直赚钱的赛道,不看后悔

经常有粉丝,添加过来“第一句”:老师有什么能赚钱的项目? 每次看到这句话,我都有点脑短路~~~ 赚钱的项目很多,只要自己不懒,就像最简单的微头条,每天坚持怼个5-10篇,每个月挣个2-3k零花没有任何问题。 互联网项目项目多如牛毛,有些短期项目,周期可能3-5个月。 也有些,...

还在到处找项目?未来3年,一定要去做的8个管道收入项目

18年的时候,一位好大哥做男人产品,他搞了上百个企业QQ,一年多的时间搞了6000多万,在郑州买了7、8套房子,每天都是灯红酒绿的,天天怂恿我,让我跟他混,带我起飞。我怂了...这钱挣的太快,钱来的太容易,我担心有命挣没钱花,我婉拒了好大哥。22年的时候,一朋友做风水物件,租了一层楼的办公室,200...

不想上班,尽早培养自己的生存技能

不想上班,尽早培养自己的生存技能

刷小红书的时候,经常看到吐槽“不想上班”、“讨厌上班”、“不做牛马”、“炒老板鱿鱼”这类的帖子。其实,这只是一些无用的宣泄,说直白点,就是玩嘴炮。我互联网轻创业多年,但我原来也是个上班10多年的老牛马,我很理解这些人的感受。我上班的时候,身边就有很多同事,遇到些工作上的不如意,就想着不干了,要跳槽,...

能赚钱的人,对自己都挺狠!

很多人不是爱钱,而是喜欢花钱的感觉!先别着急喷我....很多人口袋有点钱,心里就痒痒,你摸着良心说,你爱的是钱吗?不是,是花钱时瞬间的快感...你爱的是撕掉商标的名牌衣服,爱的是刚拆封的新手机,爱的是网红餐厅打开时的那份虚荣心...这是消费,花钱消费是顺人性的,能让人快乐,多巴胺会瞬间暴涨,小到3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