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创业思维 > 正文内容

存款100万,也是穷人

laolei2个月前 (04-17)创业思维3950


 很多人辛苦上班,赞了几年,脑子里不是想着换车,就是想着要换房.....
 
这种人其实,还是一直有着“穷人”思维!
 
寒窗苦读20年,好不容易找了份还算可以的工作,还没来得及享受生活,然后背上20-30年的房贷,人生最好的下半辈子都在为银行打工,这是很可悲的,想想都痛苦...
 
现实中大多说普通人手里有点钱,就是各种买买...这些都是表面,这些钱早晚都会花完。
 
可怕的是这些钱,都是你用自己劳动力,时间换来的。
 
说直白点,你用自己的自由在换钱!
 
你又有多少时间可以换钱...?
 
很多人看着有车有房,其实这是“有资产没自由的穷”。
 
精神自由和财富自由这两个是人们一直追求的,但99.99%的人一辈子不可能做到。
 
对于我们绝大部分普通人真正的问题,不是能赚多少钱?

而是赚钱的同时,有没有任何束缚。
 
在某一天不用再起早贪黑,不用靠辛苦工作,出卖时间劳动力养家糊口。
 
换句话说,就是有个不依靠上班,也能有被动收入的渠道,在家,在旅行也能解决生活开销,这种能持续带来收入方式就是我们普通人的“自由”。
 
有些人虽然每月拿着3-5万的工资,看着还不错,但是停下来工作,收入渠道就断了,这种高收入其实也没有脱离穷人模式。
 
说句招人骂的话:钱不值钱,一个人的时间和自由、健康才是最宝贵的。
 
无论你有再多钱,一辈子也都是3万天的时间。
 
趁着还年轻,尽早规划,摆脱靠时间换钱,不然一直持续下去是很可悲的。

这样下去,挣100万、200万也是“穷人”。
 
对于我们普通人,变富有,并不一定非得是卡上的数字多少位。
 
而是有个健康身体,幸福的家庭,有个能持续收入的管道模式。
 
在这个互联网信息时代,普通人也有着无数机会,让自己不用辛苦工作,不用几十年如一日的固定在工位上,不用一辈子时间换钱。
 
所以,辛苦挣来的钱,改变不了我们命运,因为会很快用完。
 
我们需要的是,能为自己活着,尽早改变自己的谋生方式,不在为别人卖命。


老雷简介:80后草根互联网轻资产创业者,拥有8年互联网实战经验,熟悉各种项目流量思路,带出过3000多名优秀学员,专注轻资产和互联网项目变现。微信:360293058,公众号【追逐轻创业】,关注后添加我领取3个简单易上手的小项目

扫描二维码推送至手机访问。

版权声明:本文由老雷笔记|自媒体轻创业经验分享|8年互联网实战经验博主发布,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。

本文链接:http://laoleibiji.com/post/94.html

分享给朋友:

“存款100万,也是穷人” 的相关文章

教人赚钱更赚钱!卖699社群,让我每月多挣5w+

教人赚钱更赚钱!卖699社群,让我每月多挣5w+

无论任何时候,教人赚钱,一直都是刚需,更是非常赚钱的项目! “生财”一年社群就搞2个多小目标,他们年费一年在3000+左右,今年会员数将在7万多,大家算下妥妥的2个多亿。我做互联网这8年时间里,被人怀疑最多的就是收入。经常有粉丝加过来抬杠,做互联网到底能不能赚钱?疑问我朋友圈发的赚多少,公...

尽量选择一个人就能干的小生意

最近一直有粉丝问我,有什么可以做的小本生意?对于这种问题,我不鼓励大家做实体生意,我只能分享一些想法:1、2025年,尽量选择一个人能干的行业,或者随便找个人搭把手能做的小生意。说的直白点,就是这个小生意,你一个人能做,不需要多么高深的技术,或者自己忙不过来的时候,找个人帮忙也能干。2、不要大投资,...

普通人挣钱就是苦练基本功,没有捷径

昨天有个粉丝找我,雷哥看了你的文章很受启发,也想做互联网轻创业。 这位粉丝是个上班族,今年刚28岁,性格有些内向,不爱和人打交道,平时生活也就是两点一线,没车贷也没房贷,参加工作有6年多,存款有30万。 现在大环境不好,对于普通人来说能有个稳定的收入,没有贷款,银行还存着30万已...

挣钱拼的就是“执行力”

每天都有人添加我微信,上来叹气的说:雷老师,想跟你学习轻创业,担心做不好,执行力太差。其实每次听到这类话 ,我第一反应就是,这哥们不是“懒”更不是“笨”,而是自己吓住了自己。说白了就是还没有上战场,就先给自己想想好了各种死法,这就是妥妥的认“怂”了。很多人把执行力差,认为是“懒”,其实这完全是在给自...

翻身挣钱,就是换圈子

很多人整天喊着轻创业,要挣钱我看到这句话,挺无奈~~~你连试错的勇气,换圈子的胆子都没有,还做个锤子轻创业!你天天和你们村上的五保户,混在一起,他能告诉你如何搞钱?你天天和一个月拿5000的公司同事混在一起,不是聊这个月加班费多少,就是约几点玩游戏?能研究出如何搞钱?真是活见鬼了....互联网挣钱容...

快速赚100万,这么做

有些人嘴里天天叨叨,钱难挣?问他为啥?他开始像念经一样:大环境不好,由于口罩原因,现在人们手里都没钱了,没有消费能力了...在任何时候,都有人赚的盆满钵满的,也有人赔的倾家倒产裤衩都不剩!大家认同吧?在大环境不好的时候,依然有一直在赚钱的人,这些人是那些一直在跟着社会的节奏,一直也在改变。不是你能力...